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最相思的食物—吹雪


   

單單看名字夠美了吧

  和我夠親近的人都知道我對紅豆的大喜歡孩子們從小就叫我紅豆媽媽只要跟紅豆有關的食物我一概無法抗拒紅豆麵包紅豆餅紅豆年糕紅豆湯紅豆最中…..每一件都是甜中之甜這就是我體重長年居高不下的主因每次去日本旅行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們的紅豆甜食真是讓我眼花撩亂到不能自己

  吹雪其實就是紅豆丸子外面包裹一層薄薄的蛋白麵粉外衣在台灣有人賣可是不多見幾年前屏東夜市的入口處有一位阿婆經常推著小小販賣車在兜售日式和果子每回遇見都會買幾顆回家解饞價錢不貴15元一個後來小漲到17一次買三個阿婆就會少算1只拿50元整數近一年多來沒再見過阿婆熟悉的位子換了別的攤販

 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旗山老街美食有家老式糕餅店有賣聽說還是曾次朗的老家我還專程找到那家店結果老闆說不是紅豆產季沒製作殘念

 自從女兒到北海道工作多次去探訪因為停留較久沒事逛超市就在麵包部門喜遇睽違已久的愛物貨架上每天最多鋪貨4中午過後常就空了想在日本與吹雪愛好者競爭要早起啊女兒笑說每次你一來這裡的吹雪一定缺貨。其他人到北海道,搶六花亭﹑北果樓的甜點;搶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而我,回家的背包裡,通常只有離開時,那天早上在超市搶購的四顆吹雪。(不能提早買,賞味期只有三天)

 吹雪迷人之處在於整顆紅豆餡沒有加其他添加帶殼紅豆和裡面的泥揉合在一起吃得到完完全全甜而不膩的紅豆不膩的原因在於外面那層薄薄的白雪(麵粉)中和部分的甜度製作過程是用蒸的所以沒有其干擾的油味午後時光一杯黑咖啡或者日式綠茶配上一個口感綿密的吹雪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只有一種感覺—滿足這真是很小資很庶民的幸福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