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最值得驚聲尖叫的事—我要當阿嬤啦 1月


    
  丹陵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是在一月份可是附帶條件不能講出去!要等到她懷孕滿三個月一切都穩定後才可以說這真是折磨人耶明明很想大叫歡呼卻要裝作若無其事教會裡還真的有人試探性提問了一下很努力地按耐快衝出口的yes故作輕鬆地說不知道捏 天曉得我心裡高興到快爆炸了應該是我的表情洩了底要不他們怎麼會問我呢哈!哈!哈!我要當阿媽了!喔耶———

 一月中她從哈爾濱回來開始馬不停蹄的產檢聽不到心跳再去看!一月22要再去哈爾濱的前一天屏基陳玲玲醫師用子宮鏡終於聽到小小的啵啵啵心跳聲還在螢幕上看到一個小小的黑點生命就從此的開始了 啊! 我內心的激動竟然比自己當初懷丹陵時還彭湃洶湧(還是年代久遠忘了那時的感覺???)

接下來母女的對話:

媽妳當初懷我的時候怎麼告訴爸爸的?   蛤 不就這樣說嗎? ㄝ 你要當爸了   

那他的反應勒?                       忘了 你不會自己問他喔

你都怎麼叫我?有小名嗎?              忘了 沒有吧 那時候不流行這個啦

那你都怎麼跟我說話的?               說話?有嗎?忘了耶

齁— 你都不重視我捏                 有嗎很重視啊!

 然後打開記憶的盒子搜索有甚麼要注意的要吃啥喝啥該加強啥避免啥找了半天還不如他的一指神功網路上甚麼都有一堆前輩媽媽的分享年輕人比較信這一套我也不落人後的找到discovery所拍的胎兒成長影片(D)母女一起觀賞算是複習啦一面看一面讚嘆上帝真的太奇妙生命絕對是出於創造而非偶然進化要不然不會精密到如此的理所當然。。

 讚嘆之餘開始要思索我該如何扮演這人生新腳色陪伴吧!在她懷孕的這段期間陪她走過沒有丈夫在身邊的日子裝備她成為一個媽媽該有的高度與寬度支持她在需要的時候老母總會身邊安定她與她一起規劃接下來的日子他們夫妻要如何分進合擊最後我的心裡想著該送甚麼禮物給我的寶貝慶祝她初為人母呢幫她坐月子吧!

 這就是我成為阿罵的初體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